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三向”发力助力创建国家级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01-25 16:26 文章来源:创建办 

向上发力抓争取。积极向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对接汇报,表达巴中经开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强烈意愿,争取省级部门大力支持。省级部门拟将巴中经开区纳入升级国家级经开区培育名单,对巴中经开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提出指导意见并适时组织参加全省、全国相关培训。

向内发力强基础。健全创建机制,成立以“一把手”负总责的创建工作专班,形成分管领导主推,各科室分工负责的推进机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创建工作中政策支持、做优外贸、做强服务业、壮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责任,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向外发力促发展。紧紧抓住东西部协作契机,积极对接浙江派驻巴中挂职干部,争取在对外贸易工作和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大力支持,适时邀请企业到巴中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合作发展,不断壮大促进经开区发展的市场主体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