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多举措促进外贸“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19 15:37 文章来源:外贸科 

 

2022年新年伊始,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外贸“开门红”和“外贸进出口年”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外贸发展形势,多措并举,努力确保实现全市外贸实现“开门红”。

一、压实目标责任。按照全省一季度商务运行调度会暨“外贸进出口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市商务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抓早抓实抓细目标任务,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分解外贸进出口任务到各县(区)、督促各县(区)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1.5亿元,同比增长50%。

二、强化调研走访。积极主动通过电话联络、网络调查、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实现外贸企业调研全覆盖,收集反馈清单32份,梳理问题6条。重点对上年度特兴智能、永润欣、宏信生物等15家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挂图作战,及时掌握订单情况并排查贸易风险点,保障外贸企业稳中向好。

三、落实政策扶持。督促县(区)加紧兑付省级下达的400余万元外经贸发展资金,发挥好财政资金对“开门红”的撬动作用,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筹备出台《巴中市促进外贸发展十条措施》,多维度帮助外贸企业纾解困难,渡过难关。

四、提供服务指导。联合外管、海关、税务、中信保4部门为我市外贸企业“一站式”出口工作搭建协作平台,从不同层次、不同方面宣讲政策,解答外贸企业在生产、销售、融资、结汇等方面的疑惑,切实提高外贸企业备案登记、通关、报税、结汇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