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商务局强化四个机制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保供

发布日期:2022-01-21 16:34 文章来源:市运科 

春节临近,市商务局强化四个机制,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强化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了“6片2线”和市县两级联动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巴中市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预案》。联合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了会商制度,每周五召开市场保供稳价调度会,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强化网络平台保供机制。发挥电商物流优势,指导成华超市、泉河多又好超市等10余家超市,在美团、京东、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或是同城电商平台的“邻你生活”等网络平台开通网上超市。巴州区永辉、沃尔玛分别在美团、京东销售粮油、果蔬、肉、调味品等40余种生活必需品,单日下单量超过3000余单。

强化政府商业共储机制。指导储备企业进一步加大猪肉政府储备量,实施生活物资储备化管理,在库冻猪肉376吨。引导全市48家重点保供企业加大米面油、方便食品等耐储生活物资储备量。目前,动态储备粮食5760吨、食用油856吨、猪肉702吨(含冻猪肉)、蔬菜215吨,可满足主城区人口7—15天的供应量。

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坚持“日采集、周走访、月预报”,及时掌握城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统计分析价格变化趋势,通过商务部业务平台及时发布商务预报信息,供各级政府科学决策,同时引导舆论、稳定社会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