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中共巴中市商务局党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6:26 

1月20日,中共巴中市商务局党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常祎,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维联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黄鸣同志代表局党组聚焦会议主题,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度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黄鸣同志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其他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常祎,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赵永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维联分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性评价。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有条有理、问题剖析很有深度、相互批评“辣味”十足、问题整改有举措,体现了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的精神,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他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党史淬炼初心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党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总结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在推动商务经济提振上下功夫。必须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政府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扛起整改责任,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限定完成时限,强力推进整改。同时要聚焦产业培育振兴主题主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消费动力,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开创商务新局面。三要坚持服务为上,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以进求稳,学习东部地区先进经验,以创新性思维,转变工作方式;要常下基层、企业调研,问计于企,问计于民,为商服务;关注消费市场,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圈,着力于商业体系建设,积极响应群众、企业的期盼。四要压实主体责任,在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局党组要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始终将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

会上,黄鸣同志代表局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全会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成讲政治、守纪律、重服务、有作为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强化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转变。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坚决抓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硬化整改措施,全部清盘销号,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规范有效的制度,把局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实干担当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努力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全市商务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是强化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内各项规定,做到兢兢业业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用权,不断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全局党风政风和行风明显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