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贯彻市委“18”字工作要求,商务系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1 16:29 文章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的18字工作要求,1月20日,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商贸领域目标考核总结检视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相关科室具体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分别针对2021年度目标考核扣分项目做了检视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点对点、面对面,针对每一条扣分事项,逐一分析、逐一点评、逐一指导,客观指出了2021年度商贸领域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了经验教训。

                           

陈军波在讲话中要求,市商务局要认真践行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的18字要求,在自我检视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做到找问题清楚,讲原因深刻,抓对策有力,推动商务工作再上台阶。一要认真研究工作。以目标考核为导向,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思想,及时沟通对接目标下达部门,全面梳理、统筹研究、按期完成。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对具体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经办人员、科室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三级责任和工作要求,及时督促、汇总、上报工作情况。三要建立机制。建立机关目标绩效考核机制,激活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鲜明的目标绩效考核考评导向,抓早、抓实、抓细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业绩。四要加强宣传。建立联系县区和企业制度,在加强县区和企业调研走访和政策宣传上着力,不要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及时总结提炼商务系统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塑造商务新形象。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现场作了问题整改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商务系统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作风建设“18字”工作要求,按照军波常委讲话要求,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刮骨疗伤,重塑商务新形象。一是强化班子引领,改进工作作风。抓住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从领导干部做起,彻底改变我局目前存在的“生、冷、硬、油、滑”等机关行政作风积弊,集中向“庸懒散浮拖”开刀,向“中梗阻”“甩手掌柜”“二传手”问斩。二是注重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把工作安排由口头安排向专题研究转变,针对重点工作,班子成员做到亲力亲为、抓早抓紧、做细做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三是提升工作效率,树好商务形象。统筹科室力量,明晰工作责任,形成相互补位、相互支撑的高效工作格局,有序有力抓落实,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通过检视,市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兴全主持检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