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6:32 文章来源:办公室 

11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一、组织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何平同志代表四届市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作的报告、李洪斌同志代表四届市纪委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研究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二、认真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形式深入学习,将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持续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走进创文包保社区、挂联帮扶村、商贸企业,开展宣传宣讲,掀起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

三、推动商务工作持续向好。按照市委“把基础做实、把商圈做大、把物流做强、把统计做优”的要求,紧扣“商贸活、流通旺、百业兴、消费强”的工作思路,坚持抓主动、主动抓,向市场要动能,向发展要效益。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商务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分析成因,寻求工作突破的关键路径,适应新形势,做好必答题。一是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领导小组牵头作用,推动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工作格局,做优容邦、王府井、万达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向好发展;同时要紧密结合商务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巴中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孵化、培育力度,主动为企业纾困,真正问计于企、问效于企,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是利用好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的重要机遇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东部地区先进发展理念,锤炼队伍本领,提升发展能力。四是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探索商务统计工作的新路子,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中展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