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多举措推动秋冬蔬菜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16:40 文章来源:市运科 

一是及时调整保供工作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黄鸣召集业务科室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蔬菜保供稳价的工作指示。根据会议精神,我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了全市农商互联恳谈会,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安全有序、量足价稳。

二是及时完善应急保供体系。加强与20家市级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和30家县级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畅通供货调配渠道。积极指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保供稳价措施,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实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我局及时启动市级应急保供企业日监测报告制度,实时掌握粮、油、肉、蛋、奶、菜等重要生活物资日均进销量、库存等情况,保障重要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

四是及时启动监测日报制度。在重要节庆、应急响应期间等关键时点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和群众诉求,及时发布市场供应情况及市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政策消息。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遏制不实传言和恶意炒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