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3:49 

为扎实抓好抓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及帮扶工作,10月14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带队赴通江县青峪镇青龙石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黄鸣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深入脱贫人口家中,围绕“一超六有”,重点对产业、教育、医疗、就业、低保、残疾、养老、培训、住房、饮水、用电、广播电视、收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排查,详细了解了脱贫户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发展动态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了。

在充分了解村情后,黄鸣局长组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青龙石村负责人对该村脱贫情况、产业发展、村情村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黄鸣局长对“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青龙石村脱贫摘帽及产业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

黄鸣强调,一要做好产业发展。要围绕村现有的枳壳、青花椒等成熟产业,继续跟进种植、管护、采摘、销售等环节,落实技术指导服务,确保产业增产增收,稳步提升脱贫人口及全体村民收入。二要做好项目跟进。要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项目的争取和管理,积极跟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改善全村面貌。三要做好安全生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求,积极宣传引导,落实具体举措,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及冬季村民烤火安全,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四要积极培育文旅产业。要深度挖掘、包装乡村文化,融合民俗、民风、民宿特色,积极探索乡村文旅融合新路子,把游客吸引进乡村,把消费留给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