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黄鸣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8:06 文章来源: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黄鸣带队到巴州区检查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黄鸣先后到沃尔玛、北山超市现场查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每到一处,均自觉扫码测温进入,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黄鸣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严格按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实。一要落实各方责任。企业要落实专人、专职、专责,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商务部门要开展常态化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二要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消毒、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登记等疫情防控制度;加强生鲜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采购环节全程可追溯,保障食品安全;及时添置和检修消防设施设备,畅通消防通道,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三要加强商企沟通。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贴近企业倾听诉求,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愁所盼,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政务环境。

检查组一行还调研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产品进商超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