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应急演练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1-02-10 10:43 文章来源:市商务局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实操能力,熟练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210日上午,巴中市商务局与安全中介机构联合组织部分大型商超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应对能力。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采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以及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现场,结合大型商超环境、建筑风貌、设施情况,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知识的培训并进行实操演示,重点了解了灭火器、消防栓、抽水泵等消防、应急设施的正确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场进行操作演练。

 

    通过消防应急演练的开展,大型商超业主、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有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筑建坚实的壁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