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倡导“光盘行动” 推动厉行节约

发布日期:2020-11-11 09:06 

市商务局在指导巴中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会同市食安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的基础上,单独或者会同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行业协会、市电视台等部门先后6次深入巴州区品味餐厅、南江县南江黄羊大酒店等2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重点查看餐饮场所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张贴、菜品菜量管控、是否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留样制度建立等情况;联合市电视台在秦川酒店、明珠饭店、维也纳酒店、世纪隆超市、金玉酒楼,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

目前,全市147家限上餐饮、住宿企业(带餐饮)实现100%全覆盖,开展“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剩餐打包”等服务。10月28日,借助红叶节开幕,中央电视台CCTV1对巴中市南江县世纪朝阳、光雾山酒店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好做法进行了专访。

通过持续倡导“光盘行动”,积极推动厉行节约,消费者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开始悄然改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