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07:53 

市商务局召开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监督管理,推动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4日,我局主持召开了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法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解读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技术规范》,听取了区、县商务部门关于报废机动车回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建议,安排部署了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抓好《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二是帮助现有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开展资质重新认定工作;三是近期重点落实好第七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八条、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四是立即停止分支机构机动车拆解行为;五是开展打击无资质企业回收拆解机动车专项行动;六是加强监督,督促企业按规范开展回收拆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