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18:24 

4月2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商务局、巴中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商贸企业复工复业安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落实。按照省、市安委会的要求,在疫情期间,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的任务。必须按照省指挥部出台的商贸企业防疫指南执行。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组织超市、商场、二手车市场、废旧物资回收市场、汽车销售市场、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餐饮等企业,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集中力量、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工作。分层、分级、分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通过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将商务系统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清单形式固化下来,切实做到照单履责、按单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