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贸促会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四川省)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3-07 17:45 

  3月6日,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和四川省贸促会联合举办了“中国贸促会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四川省)线上培训班”。我会组织市区县及外向型企业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专家唐怡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企业国际贸易及出境参展的影响,并就规避风险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专家高丽超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定义、作用、申办条件等内容,重点解析了线上申请流程。苗燕民博士通过对后疫情时期企业合规风险进行预测,围绕卫生检疫措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知识产权等重点风险项进行了分析。三名专家还就企业提出的订单交付延期及合同违约等问题进行线上互动答疑。

    此次培训是在疫情期间创新法律服务手段,针对企业集中反馈的在生产和贸易中较为突出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服务需求诉求开展的,对于帮助企业妥善应对因疫情产生的法律问题很有指导意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针对性、操作性、务实性强,急企业之所需,将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规避经贸风险,减少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