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疫情期间投放冻储肉100吨保供稳价

发布日期:2020-02-19 17:58 文章来源:市运科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巴中市高度重视“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采取5条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市民买得到肉、吃得起肉。

一是细化保供责任。131日,市政府召开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会议,落实了市区储备一批、养殖企业留养一批、农户预留一批、学校医院自储一批、重要节日点供一批的“五个一批”保供措施,细化了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猪肉市场稳产保供责任。二是强化市场监测。启动了猪肉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对全市生猪存栏、屠宰、销售数量和价格进行监测分析,提出预警,引导市场。三是实施紧急投放。经市政府批准,从21日起,动用市级冻储猪肉100吨投放市场,其中向通江县城定点投放10吨。其余县城按需投放。四是畅通供销渠道。保障大型商超猪肉冷链物流运输,引导商贸流通、冷库企业加大冷鲜肉的供应和储备。指导重点屠宰企业开工生产。从21日起,沃尔玛、北山超市、世纪隆等大型保供商超和重点农贸市场售卖冷鲜肉和鲜猪肉,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五是启动猪肉储备。市政府决定从210日开始,由市农业投资集团负责300吨冻猪肉储备。

   截至217日,已销售25 吨,平均每天销售1.5 吨,单日最高销售3 吨。巴中市采取的猪肉市场保供稳价措施,有效舒缓了市场紧张,一定程度上平抑了猪肉价格。从215日市场监测情况看,全市猪肉价格小幅回落,低于全省均价3.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