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服务外贸企业 共同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31 17:13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节前接了订单担心因交货延期或完不成订单而受外商索赔的问题,巴中市商务局采取了以下措施服务外贸企业:

  一是加强跟踪指导。导致我市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广大外贸企业进行跟踪统计,指导受影响的企业出具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相关证明,争取国家和省级重点支持,减轻外贸企业损失

建立绿色通道。按照职责分工合作要求,在1月27日至1月29日间,外管、商务和银行对相关对口部门和地方政府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做了筛查,外管指导银行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进口购汇业务流程和材料,快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商务做好受赠单位和进口单位的资质办理服务工作。

提升服务水平。做到让外贸企业不跑或少跑路,在办理资质变更、经营备案等相关业务,企业均可在网上完成申领采取网上审核,邮递传送,以减少企业人员外出,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