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商务局 > 统计信息

3月19日至25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 价格呈现“4降7升”

2022-03-25 11:44 来源: 市运科 作者:闵星星

  3月19日至25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11个品种价格呈现“4降7升”,8个品种价格环比涨跌幅均在10%以内,蔬菜价格整体上涨。

 

据对全市三县三区12个超市点位监测,面粉、草鱼和鸡蛋环比下降分别为2.92%、1.79%和3.22%。由于多地处于休渔期,加之多家饲料企业上调水产饲料价格,预计后期水产品价格或将小幅上涨。

受生产惯性增长和消费淡季影响,当前猪肉仍然供过于求,猪肉价格继续呈现下跌态势,环比下降1.33%。随着各地猪肉收储工作开展,加之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增加等影响,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止滑。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国际粮食和农资价格已经处于高位且波动不定的情况下,或将严重加剧全球粮食不安全状况,粮油价格存在上涨空间。大米和食用油环比分别上涨7.49%和23.97%。目前,全市粮油商业储备充足,运输通畅,预计后期继续小幅波动。

受国内油价和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增加,以及疫情和气候骤降等不利因素影响,鸡肉、土豆、洋葱、大白菜和青椒环比分别上涨7.03%、4.01%、20.45%、26.23%和10.25%。随着天气进一步转暖以及时令蔬菜陆续上市,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保持缓慢下行的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