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商务局 > 统计信息

4月2日至7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6降5升”

2022-04-08 11:39 来源: 市运科

4月2日至7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11个品种价格呈现“6降5升”,8个品种价格环比涨跌幅均在10%以内,粮油价格整体下跌。

据对全市三县三区12个超市点位监测,本周大米、面粉、菜籽油、土豆和大白菜的价格环比下降分别为13.12%、4.58%、17.77%、22.39%和0.9%,受节日促销和油菜成熟的影响,全市粮油价格整体下跌,但近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预期粮油价格存在上涨空间。

生猪市场供给整体宽松且消费端需求疲软,上周全市猪肉价格继续下降,环比下降5.44%。随着饲料价格上涨、生猪价格持续下降,养殖端为减少亏损将增加出栏,预计后期在猪肉供给进一步宽松下,猪肉价格仍有下降的空间。

受国内油价和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增加,以及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鸡肉、草鱼、鸡蛋、洋葱、青椒环比分别上涨3.95%、3.49%、0.48%、2.8%和6.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