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商务局 > 统计信息

4月9日至15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 价格呈现“4降7升”

2022-04-15 09:32 来源: 市运科

    4月9日至15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11个品种价格呈现“4降7升”。11个品种价格环比涨跌幅均在10%以内。其中,8个品种价格环比涨跌幅均在5%以内,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

据对全市三县三区12个超市点位监测,大米、猪肉、草鱼和鸡蛋价格环比下降分别为3.82%、3.29%、0.04%和0.58%。受消费淡季需求量减少和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本周猪肉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幅比上周收窄了2.15个百分点。养殖户为降低风险,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出栏量,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可能还会小幅下降。本周草鱼和鸡蛋价格总体平稳,随着养殖成本、运输费用的增加和气温的逐步升高,预计后期草鱼和鸡蛋价格会有小幅波动。

近期,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受国内油价和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叠加影响,面粉、菜籽油和鸡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6.63%、3.75%和6.57%。

我市蔬菜供给主要依赖于外地运输,受疫情、运输成本增加、时令蔬菜供给减少等因素影响,本周重点监测的土豆、洋葱、大白菜和青椒4种耐储蔬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4.82%、6.60%、3.43%和0.17%。预计后期,随着市内时令蔬菜供应量的增加,蔬菜价格将会逐步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