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商务局 > 统计信息

4月22日至27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8降3升”

2022-04-29 13:08 来源: 市运科

   4月22日至27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11个品种价格呈现“8降3升”。8个品种价格环比涨跌幅均在10%以内。“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所监测的多数生活必需品价格均有回落。

一、肉蛋类价格涨跌互现。据对全市三县三区12个超市点位监测,与上周相比,猪肉、鸡蛋零售价环比上涨9.55%和8.94%,鸡肉和草鱼价格环比下跌3.15%和0.14%。受国家启动猪肉收储利好提振,猪肉价格上涨。

二、本地蔬菜价格稳步下跌。本周监测的4个品种中3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中青椒环比跌幅最大,为19.42%,洋葱和大白菜分别下跌5.27%和5.73%。土豆价格环比上涨10.97%。本地春末夏初应季蔬菜逐渐上市,蔬菜零售价格将稳步下跌。

三、粮油价格均有回落。本地监测的大米、面粉等2种粮食零售价格较上周分别下跌1.44%和1.56%,本地菜籽进入收获季节,桶装菜籽油零售价格环比下跌19.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