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商务局 > 统计信息

2017全市市场消费持续快速增长

2018-03-05 10:5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张志洵
  按照消费“稳增长”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深入分析抓消费稳增长的内在规律和存在问题,找准着力点,持续用力,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4.2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排全省第7位,超省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超省考核目标2.3个百分点。一是抓热点营造,挖掘消费潜力。举办迎春购物月、“巴食巴适”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消费促进月、农业投资商暨采购商巴中行、汽车博览会、杜鹃花节、乡村文化旅游节、巴人文化艺术节旅游商品展等重大节会以及组织重点商贸企业、大型商超(卖场)开展促销活动达215场(次),参展企业6384家(次),实现销售32.43亿元,同比增长13.6%。二是抓市场拓展,激发消费活力。利用省政府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等平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展示展销和贸易洽谈,拓展市外市场,扩大“巴中产、巴中造”外销渠道,提升了巴中特色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全年组织企业参加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优质农产品北京展示周、渝洽会、西交会、物博会等重点展会,参加“川货全国行”8站、“万企出国门”7场(次),参与企业151家(次),签订供销协议29.92亿元。三是抓主体培育,强化消费支撑。坚持把企业主体培育作为消费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全年共清理企业1200余家,实现入库限上企业101户,连续4年实现每年新入库限上企业超100户。四是抓品牌培育,蓄积消费后劲。与四川旅游学院合作,成功研发“巴食巴适”地标特色菜品50道,并进行了专题推介。启动了以“巴中枣林鱼”“南江黄羊大酒店”为主的餐饮服务业品牌培育计划,印发了《“巴中枣林鱼”“南江黄羊大酒店”餐饮品牌建设推广方案》,指导市餐饮协会对“巴中枣林鱼”和“南江黄羊”开展菜品研发,同时在大众点评、美团对两个品牌进行线上推广。指导“南江黄羊大酒店”在成都举办了南江黄羊美食节,组织“巴中枣林鱼”参加了“品味中国.美味四川—2017川菜弘川.川菜挑战大赛”,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