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关于村镇电子商户的发展

信件编号: 20171022003511247 来信时间: 2017-10-22 00:1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彭****
内容:

我想在巴中市乡镇及农村发展电子商务,主要从事快速消费品配送相关,这可以和村镇很多电商业务融合发展。

我想咨询一下,巴中电子商户到村推进到什么程度了?巴中市针对电商下乡有什么支持没有?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巴中市商务局    答复时间:2017-10-24 17:17

答复意见:

彭飞网友:

您好!

您在我局局长信箱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软硬件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支撑体系不断健全。

平昌县、通江县、巴州区、南江县先后纳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恩阳区纳入省级脱贫奔康示范项目。全市已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省级以上项目全覆盖。截至目前,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529个,其中乡镇服务站55个,农村服务点474个。近年以来,积极开展电商万人千村培训工程,组织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电商运营人等参,今年共计完成电商专业人才培训4086

感谢您对巴中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若涉及具体支持政策,可咨询所在地县(区)商务主管部门。

 

联系电话: 5011012

 

 

                                                                                                                                                巴中市商务局

                                                               20171024